...

原本想沿用舊主題「線與網交織而成的世界」,它對我而言,是警惕,讓我記得,我不是走在一條直線上,而是一個網路,每個岔點總有不同的事情發生、不同的人出現,告訴我這個社會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的,是由所有人共同建立的,一個人的力量很渺小,以往的我總是在某些事情上過於相信自己,認為由我一個人就可以完成,大概跟我防衛心比較重有關吧,忽略了合作的重要性。這帶給我的衝擊不小,既然已經牢牢記在心裡了,那就不用再精神標語了。

這幾天看了某個人的遊記(還沒看完),騎著單車,從中國獨自旅遊到法國。沿途他經過很多城市和郊外,體會到不少感受,儘管他重點放在「環保」上面,為提倡保護環境而騎,我卻越看越在想,活著這件事。

人活著,隨著年紀增加,經歷的事情會越來越多,不論精彩不精彩,過了都會成為回憶。到了七老八十,身體已經不再是二三十歲時那個精力旺盛的狀態,坐在椅子上,開始回憶起往事,奢望自己能夠年輕,能永保青春狀態,而非一個行動不便的麻煩老人家。簡單的說,隨著歲數增加,回想的時間只會越來越多。活著往前,往後活著,就是為什麼會想出「逆‧活著」,要能有這些回憶,很多都要靠體力來完成,趁著還年輕有勁時,大力的去享受這世界的精彩。拿來當blog主題,也符合這種概念,在每一篇文章編寫時,時間仍在往前走,但我們卻在寫經歷過的事情。

這篇純粹是個人想法,是一種漸漸體會但又不很深刻的想法,第一篇長文就這麼嚴肅,希望沒有嚇到來訪的各位,多坐一下,不要急著走麼~~(死命拉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