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寫信給臺灣前五大便利商店與多家銀行,表達我的不滿。

不滿什麼呢?

絕對不是便利商店東西太難吃、商品太少或太貴,也不是銀行小姐不夠正、身材不好、制服很醜又服務態度不佳。

那到底是什麼呢?

這故事要從很多年前開始講起.....

當年的那個晚上,我搬進了現在住的永和,房間對面剛好是兆豐金銀行的分行,他家外面的橫幅扛棒晚上點燈後,亮到不行,儘管我有窗簾為我遮光,依然擋不住那道光!且徹夜燈火通明實在浪費能源。

我開始想向對面這間銀行反應,但一直想不到要用什麼管道,直到昨晚…

但我想,光是一間銀行為了打廣告就浪費這麼多能源,全台灣有上百家銀行,那是不是都應該要同步關燈呢?

而我又想到,之前暑假那段時間,7-11有半夜一點後騎樓熄燈的作法,為什麼現在沒了?

那乾脆一次寫信給他們說明這件事情,請他們關燈。

一來節省成本,二來可以此作為行銷手法,打造綠色企業的形象,三來節約能源,為地球永續經營做出貢獻,四來我晚上睡覺可以不用再被打擾(這點當然沒寫出來啦…)

結果今天馬上就接到華南、台新、7-11的回覆,華南還是直接打電話給我,那時候我正在開高速公路阿大哥…根本不能專心講電話,不過他說華南的燈都有設定晚上十點還十一點後自動熄燈,他還問我是看到哪間沒關燈,我根本不知道 XD。而台新就是系統自動回覆的官方說法= =。7-11說是因為之前夏季用電量多而有那個作法,現在用電量舒緩了就維持整夜開燈(不打算關燈就是了…)

沒差,至少讓他們知道還是有真正關心環保的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