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出國了
要出來之前還忙著準備申請的資料
出發當天早上一直到五點才睡
真的蠻累的,但是把資料都弄好寄出後
能抱著比較輕鬆的心情出來休息的感覺真棒!


機上的組員是由台灣人與日本人組成
日本空姐在服務時永遠面帶微笑
害我一時之間迷上了日本空姐
有幾個台灣空姐大部分時間都便秘臉
做服務業的,顧客若看到服務人員臉帶便秘
心情會愉快嗎?若我是老闆,一定嚴格要求微笑的重要。


名古屋機場好像是新的
雖然從沒來過
但無論是設備還是環境
都有新機場的味道

機場的販賣機是新機種喔
漂亮的外觀和明亮的燈光
還有冷熱齊全的商品
最棒的設計就是零錢投幣孔了
設計成托盤式,消費者只需一股腦的把零錢放上去,零錢便會自己滑進機器裡
非常方便!
販賣機也是每次我來日本必消費、必參觀的重點之一 XD


接待我們的是社長女婿
開了公司的Toyota Hybrid來
也是我第一次乘坐Hybrid的車
外觀漂亮、內部空間大、隔音好、穩定性佳
儀表板和中控台都很漂亮


晚上住的飯店,窗戶打開就是名古屋城
聚光燈的照射更添增夜晚的名古屋城格外的風味
搭配晴朗的夜空,明月高掛
實在是一幅很美的畫。
不過現在的名古屋城是重建的
原本的已經在world war 2中被摧毀了
目前只有一些磚瓦與物品被保留下來。


真可惜,我對歷史建築物很有興趣勒
每次到一個新的地方最想去的就是具有當地文化、歷史意義的景點。
(這也是為何高中畢業時來日本旅遊,我堅持最後一天不去遊樂園,硬是拉人跟我一起脫團參觀古城和莊園的原因)


經過重建的雖能保留外觀
但失去了歷史的味道,價值就差了一截
真的好可惜阿..........
德川家康的城堡ㄟ.....哪個混帳炸的....我要把他從土裡挖出來賞兩拳


順帶一提,韓國第一古蹟崇禮門最近遭人縱火幾近全毀
也是非常可惡的行為
我總認為
不管是歷史仇恨、政治鬥爭、文化遺產搶奪等等原因
都不該損毀具有歷史價值的物品
這些物品不會因為被復原就產生相同價值
我們現在能看到的文物,都是前人努力保留下來的
保存古蹟和文物是每個人的責任
若因私利而恣肆摧毀都不該被原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