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美國在2006年發射的衛星壞掉了~怎麼辦勒?太空總署決定把它用飛彈打下來,而我很好奇這個過程,自己想了很多正常和不正常的方式,例如用另一顆衛星射出能量光束打它打下來 XD。看了很多國外的報導,卻始終沒有一篇比較像樣的中文文章,最後終於在ZDNet看到一篇,還附有影片,轉過來讓大家看看。


======================================================================================

間諜衛星失效,極可能掉到地球上,這時該怎麼辦?當時是打電話跟美國海軍求援。美國總統布希就是這麼下令,以免衛星掉到人口稠密處,噴出一種聯胺(Hydrazine)的有毒燃料。

週三下午7:30(太平洋標準時間),USS Lake Erie 發射一枚 SM-3 飛彈,在太平洋上方 130 海浬處成功攔截到該枚衛星。

(Credit: U.S. Navy)


 


 




SM-3 奔向太空直飛衛星而去,飛彈必須十分精準才行,因為這顆失效的 National Reconnaissance Office (國家偵察辦公室)衛星是以每小時 17,000英里(約時速 2萬7358 公里)作移動。

國防部表示,炸毀後的碎片預計很快就會掉落至大氣層,大部分在未來兩天內重返時會全數燒光,極少部分則會於未來40天內進入大氣層。至於此次摧毀主要目標:燃油箱,則會在24時內證實是否成功。

 

 


精確命中,飛彈擊中這顆重達 5000磅(約2268公斤)的衛星,產生巨大火球,顯示有毒燃料已經成功在太空引爆。該影像是從 US Navy 影片中翻拍。

(Credit: U.S. Department of Defense)

爆炸幾秒內,可清楚看出產生大量碎片,大多數小碎片在未來重返大氣層時都會被燒光,但比較大的碎片也有那麼一點小小可能會造成地面傷亡。

 


SM-3 飛彈升空前的近照。

週三被摧毀的衛星是在2006年12月發射升空,上面載了約 1000 磅(454公斤)燃油。

(Credit: U.S. Nav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