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連結

課徵能源稅以作為未來再生能源的經費是不錯的構想,把一些市面上可回收的再生資源做處理,例如紙張、寶特瓶、金屬等等,重新打造可二度使用的物品,減少垃圾與減少資源消耗。

不過對於台灣人來說,「環保」始終是個口號大於行動的議題,我個人的感覺是,多數台灣人普遍貪小利、寬以待己的心態,對公共事務不太關心,認為自己如果沒有做,便是政府宣導不周、沒有提供方便的資源回收或是好的政策等藉口。當然不可否認政府在這些方面還有加強的空間,但是環保、保護環境的議題其實每個人都知道了,不願意做或沒有積極去做是為什麼呢?若能藉著徵收能源稅喚起國人對能源消耗與環保的重視,我認為是很值得的。

昨天地球日,全球多數國家與企業、個人都有做出響應的動作,提倡減碳的重要性,碳的過量不單改變氣候與環境,也影響人類和生物的作息,暖化現象逐漸蔓延至全球各地,也許還沒很嚴重的發生在我們周遭,我們無法體會真正的影響在哪裡,導致體認不到暖化的嚴重性,未來希望每個人都能提早了解二氧化碳的過量會產生什麼影響,並為做出抵抗的努力,我自己也是。

期望馬囧上任後能確實執行這項政策,尤其現在國會以國民黨為大宗,法案應該沒有難通過的道理。雖然我賭爛馬囧,但這個政策我很支持。


另外,新聞中也提到7-11將從今後開始,每間門市於白天的時候不開騎樓燈,這早該做了!!!
以前我就有寫信向台灣所有的連鎖便利商店建議,白天不開騎樓燈以節省電源、把日光燈管改成LED,冰箱不要用成沒有門的架子(這比較難),現在終於有動作了,good!也有寫信給銀行業,建議扛棒於深夜時間關燈以節省能源消耗,有些銀行已經有設定十一點之後會自動關燈的裝置,有些沒有,希望都能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