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打球騎車回家時

經過一個巷子口

巷子口的左右兩邊是騎樓,可能會有行人經過

我很習慣的都會減速,看沒人了才過。

這次遇到一對母子與情侶

右方的媽媽帶著看似不到三歲的小女孩

左方是年輕的情侶

媽媽看到有機車來,拉住小女孩免得被車撞
(台灣人很習慣這樣,因為大部分的車輛都不會禮讓)

我向著媽媽揮手示意要她先帶著小孩過去

第一次揮她還不太反應得過來
(是不是生涯第一次被禮讓,嚇得反應不過來?)

第二次揮稍微有了動作,但還是猶豫著要不要先過

第三次我受不了了,揮很大力的表示要讓她們先過,靠,好像再打蚊子,他們終於過了。(原來歐巴桑也會有嚇到的事情阿...)

那對情侶中的女生從頭到尾看到了這幕

走路的途中一直把目光往我這裡掃射過來(還好妳男朋友沒看到妳一直看別的男生,不然大概要吵架了)

邊走邊回頭看了我三四次吧,那眼神就好像漂流在汪洋大海中終於發現了一艘船一樣興奮,是不是在想說「不可思議!機車禮讓行人!」。

離開後我只覺得,台灣社會進步蠻多的,可是這麼基本的禮讓平時卻很多人都做不到,遇到了被禮讓,還傻傻的不敢過,那種「會不會撞過來」的意念已經深深變成了瞬間反應阿,雖然有警覺是好事,但也不要這麼害怕吧,禮讓的人也會沒有耐心的。

如果我當時沒有減速就直接殺出巷子口的話,這兩對行人輕則受到驚嚇,重則偶依偶依,雖然我有時也會閃神在某些路口忘記要減速,但還好這次煞住了。

道路安全,有時候只要多注意一下,很多意外是可以避免的。

 

連兩天晚上打全場好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