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距離上一篇文章已經過了20天!這段期間也不是沒發生事情,只是懶得打字

昨天回台中一趟,早上去老爸公司把公司網頁更新和修復,原本負責網站的小妹走了,原因不知道,我猜是「負責更新網頁」這工作太無聊的關係(因為我做到後來也是覺得很煩很想不管XD),發現原本的網站還蠻多bug的…不過為了在網路這塊領域中把公司網站的名號打響出來,值得花時間去處理這些小蟲。往後網站更新就交給我了(好像),要怎樣新增一些有趣的內容,還有怎樣推銷網站,實現之前和阿亙討論很久的 web 2.0,甚至 web 3.0 的想法,將是我的一道實驗和挑戰!不過不支薪......................................

聽說最近 yellow tail 賣得很好

下午去林博士的祐祥直昇機工廠晃一晃,除了問學校的事情外,剛好他有一位老美客戶來拜訪,叫我一起去,順便給老美電一下我的 poor English.....XD  ,靠,真的被電很慘,太多工程上的單字不懂了,兩個死老外講話速度又快(林博士在美國住了三十幾年,且又教英文),我是鴨子聽雷…,不過博士對我不錯,沒事就會問我聽懂沒,沒聽懂就解釋給我聽,所以學了不少,有收穫啦!真的要再加強一下英文了。

單人單旋翼休閒直昇機








在聊天當中聽到博士對於目前台灣政府開放天空的政策有所意見。他說以他在美國的經驗,當企業向政府提出合理要求,政府都樂意配合,儘速通過法案甚至提供好處給企業,就是官商勾結啦。

這個名詞在台灣讓人聯想到是不好的事情,覺得是政府圖利廠商。可是如果政府不開放,處處限制企業的發展,企業不賺錢,員工就沒有錢拿,沒錢拿收入就低,生活水準就會下降,社會風氣就無法提昇;企業受到限制,就會減少資金的投入,政府也沒好處可撈,萬一企業往國外跑,政府又會靠杯企業根不留台,怪誰?經濟要起飛,不是政府嘴巴說一說就真的會飛,民間這個飛機的整體沒辦法飛,政府這顆引擎會動又有什麼用呢?

另外提到贊助,若今天美國有一架新世代的飛機要首飛,肯定一堆廠商搶著送錢給飛機公司,只求把商標掛在飛機上面來宣傳。這種「搶宣傳」的方式,在台灣鮮少看到。今天看到一則新聞,說清大某教授看見宇宙中新星誕生時發出的X光爆,是目前除了美國外第一個發現的人,並已經將論文發表在Nature上面。他將此消息發在網路上,欲尋求台灣學界的人合作,卻沒有人理他,反而是遠在美國的Princeton University 找上門來尋求合作。

這跟贊助雖然沒關係,但我要說的是重視「搶宣傳」的特性,就算這發現其實沒甚麼,但一定會有論文發表出去,上面會有Princeton的名字,人家就會記得他們有作過此研究並第一個發出了研究報告,又,就算這研究沒甚麼,卻打響了名號,對學校的知名度和形象是很有正面的幫助,可是台灣竟然沒人主動向這位教授提出合作要求,奇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