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寫個流水帳。

一早到了師大,professor Lin 、魏伯伯、師大現任 n 前任校長剛好也到了,但我不知道的是,怎麼連 Chris 也來了?!我原本以為今天的任務是來旁聽他們開會討論要在師大的運休系開一門直昇機的相關課程,結果 professor Lin 卻把 Chris 丟給我,叫我帶他去 city tour 。

Gosh!也不早點跟我講,讓我規劃一下行程…但主要還是要我用英文跟老外相處一整天比較讓我困擾,我英文其實很 poor 阿 !!! (後來證實我多慮了,不是聽不懂單字,而是 Chris 用很道地的英文在講,據博士說就像美國大學生一樣,夾了很多俚語和生活用語,請他再講一次通俗一點我就懂了)

先帶 Chris 去 101,逛個PageOne後上觀景台看看台北市(成人 400,優待票 370),遊客很多,很可惜今天台北天氣不怎麼好,霧霧的以致看不到遠方的美景,而巨大的風阻尼器(wind damper)讓我印象深刻(世界最大),像一顆超大的香草冰淇淋球(或你想叫金沙也可以啦)。



下樓去吃日式 buffet ,兩個人要1606,我的荷包今天肯定破洞了…。吃完去逛 sony store,Chris 說他用的筆電是 ASUS 的 Tablet ,為何?因為除了他喜歡用手寫東西之外,他覺得 ASUS 的品質很好!哇塞~哪來的迷思??誰來教我怎麼把「華碩品質,以卵擊石」這句翻成英文,我要讓他看清事實 XD (但我沒有在他面前批評華碩,事實上我認為華碩很棒,他們有很好的創新能力,但品質不穩而已,而且顧及咱們台灣企業的形象,絕對不能漏氣!)期間隨便亂聊,心得是:男人不論國籍都很色。

離開101,帶他先去北醫附近的藥局找一種他想看的藥(他是藥劑師),他說這種藥在台灣的價錢是美國的1/3,所以他想買很多回去賣(小小一包台幣1500)。從北醫離開後帶他去自由廣場,搭小黃去,路上我跟司機聊了好多。

司機今年65,是台灣光復前三年出生的,也就是民國32年。我跟司機的話題是從我問司機他有載過老外的經驗嗎?

司機:有阿,就在這邊開始,也是一個台灣人帶老外出遊(手指著台北凱悅飯店)。那位台灣人對我說,一直到下午五點前,請你帶我們去北海岸一遊。於是我帶他們從野柳開始,金山、石門洞、三芝、淡水,欣賞海岸風景。

對話中,司機說他年輕時很愛潛水,所以北海岸太熟了,東部、墾丁也都是他的管轄地,甚至還跟朋友去國外潛水。也說到在愛上潛水之前,他最愛登山了,尤其是玉山、阿里山跟合歡山,那時候的地球氣候還很正常,在台灣超過兩千公尺以上的山脈都很容易在冬天水氣足夠時降雪,司機當時才小學,第一次看到雪時非常興奮,還用報紙把雪包回旅館(不會融化嗎…)。司機說到這邊時,手舞足蹈的像個老頑童,當年看到雪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滔滔不絕的說著往事,我聽的很入迷,因為別人的經驗有時是自己一輩子也無法體驗的。

另外,他也提到,當年日本政府在台灣時,嚴格限制人民的行動,就算只是去爬山,也要在一個禮拜前向政府提出申請才行,所以當時的人都不太會大範圍的行動,城市人就待在城市,鄉下人就待在鄉下,鮮少亂跑。即使從書本讀過這段歷史,也很難在現在這個富裕的時代裡去體會和想像當時台灣社會的情景,能從經歷過這段歷史的人口中得知一些訊息,遠比書本來的更真實。

好想跟司機多聊一些,因為他很健談,而我很想知道 228 這段歷史,每次問老爸都只說 KMT 殺了多少台灣人,卻不說當時的情況,叫我自己去查資料 = = 。問題是,看資料跟聽親身經歷差很多阿!

到了自由廣場,發現門又打開了(啥時開的?)裡面擺滿了民進黨的一些照片,意旨在告訴爭取自由過程中的辛苦與可貴。我能了解他們的困境,但不喜歡原有的紀念館風貌被轉移焦點了。廣場上有法輪功的人在宣傳連署,抗議中共打壓法輪功,我簽名了,因為我也無法認同,不過我的資料都亂寫,所以有沒有用我也不知道XD

Chris 讓我看了他家兩個小鬼頭的照片,Nick n Alex,是雙胞胎,現在才四歲,很可愛!不過看影片就破功,這兩個小鬼破壞力驚人,好動的不得了,還互毆 XD。Chris 問我台灣人對婚姻的態度,我說台灣人重視婚姻,婚姻大多是一次一輩子的,社會觀念比較無法接受離婚這件事,而 Chris 說在美國,離婚的人佔了50%,對他們來說不喜歡在一起就分開吧,不需強求什麼,就算分開了還是能有往來,像現在nick n alex 就是 Chris ex-wife 在照顧,而平時他們也住一起。婚姻的立意是好的,它能讓雙方對於下一代有責任,但有時若真的不適合在一起,某一方卻不肯簽離婚協議書,那對雙方都是種折磨,可能衍生另一件社會事件,所以若能更彈性的去調整這個制度會更好(不鬧上法庭的前提下)

隨後是無聊的亂逛…直到博士打電話說他們開完會了。搭車前往博士所在地時,我又跟司機抬槓了。這次聊油價漲價對計程車的問題,還有北市計程車數量太多,應有所節制的問題。司機說五六年前,每天平均可載約 20 名左右客人,現在一天能有 5、6 個就不錯了,且雖然政府有補助,但幫助不大。我說適當的計程車數量能彼此競爭刺激成長,但過多只會變成人人沒客載,他也覺得政府應該要限制計程車數量,因為目前想從事計程車業的話根本不需什麼手續即可,造成過多沒特別技能或沒事業的人就去開小黃。

到了忠孝復興站那裡,博士說要帶 Chris 去洗三溫暖,叫我一起去!靠…我對那種地方有恐懼感,因為這種店多為黑道把持,出入份子較為複雜,難保不會發生什麼事。不過礙於博士是我貴人,還是去了 XD

好吧,其實也沒甚麼可怕啦,只是不時會看到身上刺龍刺虎的大哥,或是臉上、身上有刀疤的兄弟而已,還好啦…lll

洗完去餐廳區坐著聊天,明顯看到後面房間很多打扮豔麗的女生走來走去(有幾個真的長得很不錯),不時出來跟客人聊天(拉生意吧)。博士跟一個媽媽桑樣的人聊了幾句後,媽媽桑就帶 Chris 去後面了,不用想也知道在幹麼。至於我勒,博士有問我意願,但我不要。

一、我有潔癖,不會跟完全不認識的人從事性行為,所以不可能嫖妓。
二、不想染病。
三、不想對不起未來女友,若她知我有嫖妓經驗,無論如何都會在她心中留下陰影,對雙方都不好。

你說人生苦短,多嚐試又會怎樣?

很抱歉,這點我就是無法突破,除非哪天我人生了無遺憾,或是患有絕症,才會真的去踹吧。

在 Chris 欲仙欲死的這段時間中,我跟博士聊了很多事情,了解到他如何在一畢業就被美國的大學請去教老外英文和中文,還有如何在出國前的三個月賺夠出國經費。還有,原來他跟嚴長壽認識,說來還算嚴長壽的貴人。

過了許久 Chris 終於出來了,一看到我們就笑得超開懷,搞得我們兩個也笑了,笑什麼?心照不宣啦,哈哈。我沒問 Chris 是被怎樣服務,所以也不知道他們在幹麻(以前聽過半套、全套和其他特別服務)。

三個人零零總總的費用加起來,哇賽…5860......Chris 很開心的說他要買單 XD,出了大樓他還開玩笑說:有這樣的女人做服務,哪還需要老婆勒???哈哈,真白爛…

回家時搭捷運,博士說,捷運站這種開放空間,冷氣強力放送,實在非常浪費能源。以他在美國三十多年的經驗,看到很多企業會自動自發的限制公司與員工消耗能源的問題,無論是真的為了環境還是為了省錢。而全台灣有多少捷運站,從一大早六點開始到晚上十二點,冷氣和電燈強力放送,又因為是開放空間,冷氣勢必必須降低溫度才行。報導說馬囧要規範市府,我想他也可以順便規範公共場所,效果更好!(但應該會遇到被寵壞的台灣人出來抗議)

今天很難得,很多第一次。
第一次當英文導遊帶老外出去晃。
第一次出入台灣的三溫暖。
第一次遇到這麼open的教授(現在是公司老闆,但以前在美國時是教書的,所以我習慣稱教授)
第一次上台北 101 觀景台。
第一次寫這麼長的日記.........

有看完的人很厲害
創作者介紹

逆 ‧ 活著

Dy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顏睿穎
  • 我很厲害

    我看完了
  • great!!
    證明你的中文沒有退步

    Dynason 於 2008/05/28 02:15 回覆

  • Ariel
  • 呵呵

    聽起來感覺是個很難忘的經驗齁
    101我都還沒去過說
    然後 ...
    我也看完你這溜溜長的日記
    我也很厲害吧
    老實說
    我覺得你寫得很不錯
    夠細節也夠寫實
  • 我的日記寫法是盡量鉅細靡遺的寫出所有細節,儘管可能會囉哩八縮的且不有趣,但不這樣就可能漏掉什麼。
    根據往常的經驗,認真寫一篇日記會花上我三個小時吧,非常花時間。
    但這篇寫到一半很想睡覺就草草結束了,哈哈!
    ps.妳也很厲害!

    Dynason 於 2008/05/28 02:26 回覆

  • 顏瑞穎
  • 我很厲害 again

    其實是我的英文沒再進步.....
  • 摔角技巧倒是進步不少

    Dynason 於 2008/05/31 16:20 回覆

  • leader
  • 應該找我一起去三溫暖的!

    預告:我6/7休假七天
  • 可是你也不敢去給小姐特別服務,那…不過就只是去洗個澡罷了麼!難不成你對男人有興趣...齁齁...

    Dynason 於 2008/06/04 01:06 回覆

  • leader
  • 不一定阿~
    悶久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