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taberarenai (紅雨)
標題: [經驗] 我的幾個小經驗
時間: Fri Jun 13 15:07:11 2008


【在紐西蘭發生的事情】


到紐西蘭留學至今已經三年了,我依然忘不了兩年前在某個租屋處發生的事情。

大概就兩年前吧,那時候原本跟幾個朋友住在一起,但是沒想到其中兩個人居然吵架了。吵架就算了,還像小朋友一樣搞什麼絕交,於是,其中一個朋友就決定搬家,原本我不想跟那個朋友一起般的,但是因為種種原因,和其他也住在那裡的朋友一起討論以後就覺得還是和她一起搬走比較好。因為時間緊迫,距離房子到期的時間只剩下幾天,所以慌亂中就租了一間其實不怎麼好但是勉強能住的房子。是一棟兩層樓的一樓。


那棟房子即使是大晴天裡面也很陰暗,而且總是涼涼的。住進那裡面以後,陸陸續續發生了三件事情。


第一件事情是老鼠事件

這樣陰暗的房子,一開始住進去的時候不但有跳蚤,還常常有蟑螂出沒,不過後來噴了幾次藥加上又不斷的打掃以後就比較少了。有一天晚上,我正在網路上和爸媽聊天的時候,突然看見從關著的門底下竄出一小團黑色的東西,那一小團東西用很快的速度跑過我旁邊,撞在我的行李袋上(還有發出聲音)然後又鑽進我的衣櫥裡。我嚇了一大跳,立刻跳到椅子上怕牠會竄到我身上來。在椅子上站了一會兒,才想到現在不是站在這裡保命的時候。於是立刻打開門去出拍我朋友的門讓她進來和我一起捉老鼠。


其實我並沒有看清楚那一團東西是什麼,但是依照那種毛茸茸的感覺,還有小小圓圓的身體,我第一反應就是“那是老鼠“。我出去找她的時候怕老鼠跑出去,還把門給關了,因為她的房間就緊靠著我的房間,所以我站在我的門口就可以敲她的門,這段時間裡也沒有任何東西從我房間裡跑出來,甚至我還一直聽到老鼠在我衣櫥裡亂竄碰到塑膠袋的聲音。她進來以後我們也是立刻關上門,然後用東西把門最底下擋住,接著就開始找老鼠。先是把衣櫥裡所有東西都拿出來(還好我東西很少,因為剛搬進去,衣服什麼都還在行李袋裡),結果沒看見老鼠,於是把床也搬開了,既沒有老鼠也沒有老鼠洞,衣櫥裡當然也檢查過了沒有老鼠洞什麼的,也沒再聽見老鼠的聲音。原本想說該不會鑽進袋子裡了吧,還把東西都倒出來看看。最後...行李是順利整理好了,但是老鼠依然沒發現。


既然沒發現,那就等牠下次出來再說吧!有了這個結論,我朋友就準備回房間,剛把擋在門口的東西拿起來,她就愣住了!因為....因為老鼠就在門口!!!!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就把這個故事放進笨板了...

她說“taberarenai,妳確定老鼠從門縫進來的嗎?“

我說“對啊,我就看牠從門下面跑出來的“

她愣了愣又說“可是...妳沒有門縫也....“

然後就換我愣住了,我跑到門口趴下來一看,果然!我真的沒有門縫也!我的門關上以後縫很小很小,大概只有紙片之類薄的東西能穿過的大小..那...那是什麼?難道是龍貓裡的黑色灰塵球嗎....


第二件事情:她房裡的男人


她,其實是一個人住在那個房間裡,我們家就只有我和她兩個人。

但是當她不在家的時候,她的房間裡就會傳來腳步聲、翻書聲、開桌燈的聲音,還有一個男人嘆息的聲音。

這件事情我從來沒有和她說過,因為怕她會怕,而且那個人也沒什麼惡意,畢竟住進去那些時間,那個“人“除了翻翻書、走走路、嘆嘆氣、還有開開燈之外,都沒有做出什麼會傷害我們的事情。(另外,房子簽了半年的約,不是說搬就能搬的)

一開始發現他的存在是在搬進去第二天她不在家只有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正在看動畫看到一半,突然她房間裡傳出桌燈被開了的聲音,還有一個男人“唉“長長的嘆息聲,接著就是一連串翻書的聲音。因為當時我和她的門都沒有關,所以我就輕輕的走到我房門口,往她房間張望,裡面沒有人,但是桌燈被打開了,桌上放著她的essay。

當下我知道我聽到的應該不是人的聲音,也不害怕,也許是因為腦袋裡出現一個人邊翻著她的essay邊嘆氣的畫面吧...總覺得有點好笑。然後我又回房間去了,接著那個翻紙的聲音還有嘆氣聲也又出現了。直到她回來為止。

一直到我們搬出去為止,那個聲音都只有在她不在家的時候出現,也只有翻紙的聲音、開桌燈、還有嘆氣和在房裡踱步的聲音。不過她倒是我告訴過我有時候睡到一半會發現她桌燈是開著的,然後還問我每次趁她睡覺去她房裡幹嘛...我很想說“那個真的不是我“,但是又怕說了會害怕。整個半年,就在幫那個傢伙背黑鍋和保護她的心情之間不斷掙扎。



第三件事情比較誇張一點,是一個女人的事情,這件事情以後幾天,正好租約到期,就迫不及待的搬出那個地方。

發生事情的那一個月裡面有半個月我朋友都在台灣,所以我一個人在那個地方住了半個月。

事情是從一個夢開始的。或許有人覺得夢是個不太好拿來和詭異經歷扯上關係的元素,但是我很確定的想告訴大家,的確是從那個夢開始的。所以首先我要先說一下那個夢。

那個夢很簡單,我夢見我就躺在我房間的床上睡覺,睡著睡著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醒來,然後就聽見有腳步聲從我家大門(大門一打開就是廚房)經過廚房走到客廳,下意識以為是房東,所以我就打開門要出去說說房子的問題。一開門,外面天黑了,黑暗的客廳隱約我看見有個女人站在廚房和客廳的交界處,我叫了一下我房東的名字,但是那個人沒有反應。正當我要跨出房門的時候,那個女生很迅速的朝我衝了過來,我看見了!血紅色的眼睛、血紅色的嘴唇,還有血紅色的連身長裙。我嚇得跌在地上,那個女人就站在我房門口,狠狠地瞪著我,卻怎樣也進不來。然後,我驚醒了!


做這種惡夢驚醒是很正常的,於是驚醒的我站起來,打開門,發現天已經黑了。這時候我聽見有人開我家門的聲音,然後一個女人走了進來,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以為是房東,然後叫了她的名字,但是她沒有理我,突然想到剛剛的夢境,我還來不及還怕,那個女人衝到我的面前,就是夢裡的那個樣子,我也像夢裡一樣嚇的跌坐在地上,看著那個女人瞪著我。那女人依然沒有進入我的房間,好像有著什麼讓她進不來的樣子。突然,我又驚醒了!呼,還好,還好是夢。但是沒想到一睜開眼我發現我的門是開著,的而那個女人就站在門口瞪著我。我當時真的感覺自己要心臟病發了,突然很能理解所謂“嚇死“是種什麼感覺。接著...我又再一次驚醒,再一次發現原來依然還是夢,只是我不斷的以為我是真的清醒。


這次不一樣,戰戰兢兢打開門,外面是大白天,我放心的深呼吸了一口氣,正準備回房間上上網的時候,一轉身....成了黑夜....而那個女人...就站在我身後。我嚇的趕緊跑回自己房間裡,而那個女人也緊追在後,就在我剛進房間的時候,她抓住我,努力要把我往外拖,她力氣很大,就在我感覺自己快被嚇死又快被拖出去的時候,突然我聽見有人很用力的搖我,邊搖邊喊“taberarenai,快點起床,不要再睡了!“我才真的醒來。


不過當時家裡真的只有我一個人在家,不知道到底是誰把我叫醒,也不知道如果一直夢下去會怎樣。


醒來以後心臟還是跳的很厲害,還有種快窒息的感覺,隱約覺得不太對勁,看看時間..下午六點。提及時間的原因是,我是從前一天晚上一直睡著沒醒過,然後反覆的做著那個夢,直到第二天的下午六點被不知名的誰搖醒。我從來沒有睡超過十二小時。


因為那個夢,我開始對天黑有點恐懼,所以一起床立刻就把所有能吃的、能喝的全搬進自己屋裡,然後早早洗好澡、把廚房門鏈上,所有窗戶鎖上,就在天黑之前躲進自己房間,把房門也關上了,房門把手上掛著一張我從台灣帶來的佛像,因為從小的經歷關係,我一直習慣在門上掛點什麼,自己有點安全感。就這樣一直到那天十點多,

外面都沒什麼動靜,我也開始覺得自己真的是很愛大驚小怪,不過就是個夢而已。


但是我錯了...就在我很安心的準備在屋裡大吃大喝的時候,我聽見了我家大門被轉動的聲音...然後...一陣腳步聲經過廚房瓷磚,來到客廳地毯,接著再走進我隔壁的浴室的聲音。會不會是小偷?我覺得不太可能,因為大門上了鎖,還用鏈子鏈住了,如果要把那些東西都弄開應該也會有點聲響,而且腳步聲聽起來很像是有人拖著地在走的那種聲音,還蠻大聲的。我的房間燈是開著的,總不會有人進屋裡偷東西還宣告屋主“我來偷竊啦!“


那個腳步聲並沒有在廁所轉太久,很快就出來,到了我和我朋友的房門口。突然“扣扣“兩下,外面不知名的東西敲了我朋友的門兩下,當然,我朋友不在家,不會有人回應。於是,又"扣扣"的敲了我的門兩下,我嚇得連呼吸都變得很小心,一點聲音都不敢發出來,所以也不敢去開門,如果真的是小偷就算我倒楣了,因為我的房門並沒

有鎖可以鎖住。也許是看我沒回應,於是腳步聲離開了我的房門口,然後經過客廳、經過廚房,接著從門出去。正當我鬆了一口氣的同時,又聽見腳步聲回來了,先是聽見門的開關聲、然後同樣經過廚房、經過客廳、進去浴室、出來浴室,停在我和我朋友房門口。然後又是“扣扣“兩聲,敲了敲我朋友房間,同樣沒有回應,於是她又“扣扣扣扣“的多敲了幾下,不過當然還是沒有回應。所以...又轉向我的房門口,“扣扣“的敲了兩下,我依然不敢發出任何聲音,接著也“扣扣扣扣“的多敲了幾下,我還是很安靜的躲在裡面。接著,聽見腳步聲又到了客廳...但是停住了。


就在我在想應該結束了的時候,腳步聲快速的回到我的門口,然後又“扣扣“的敲了兩聲,我又莫不作聲的躲在裡面,不知道外面到底有什麼,是人?是鬼?突然,我聽見“嘻嘻“兩聲女生的笑聲,接著就是瘋狂的“碰碰碰碰“的拍我的門,屋裡的空氣開始變得很冰冷,那時是夏天,但是我總感覺像冬天,我嚇得都快暈了,但是我不能暈!要是我暈了她不小心進來了我就來不及跑,只能認她宰割了!所以我硬撐著!突然想到給朋友打電話,讓他們快來救我,但是就偏偏在那個時候手機完全收不到訊號。沒辦法,只能躲在裡面了,只能祈求她進不來我的門裡面了。


不過幸好網路還是能用的,但是...NZ的朋友倒是一個都沒在線上....不過只要能和人說話,我就已經感覺很開心了,所以我就開始不停的、瘋狂的msn我msn上面所有在線的朋友,還包括我爸媽。我朋友們還有親戚們知道我的狀況,就開始打電話的打電話(想找老師幫我解決),找佛經的找佛經、不斷幫我加油的也不少(在此謝謝那些回我“加油唷!“的人,雖然不太清楚“加油唷“是什麼意思,但是我加油了!)。

就這樣拍門的聲音一直沒有斷過,時不時夾雜著女人尖銳的聲音,不知道是在說話還是純粹吼叫。一直到凌晨,突然拍門的聲音沒了,取而代之的是用指甲抓門的聲音,我的門是木門,那種聲音你們試試看吧,在夜晚聽起來是很詭異的。然後,網路斷了....


我跳到離門最遠的床上,看看時鐘四點半,離日出不遠了(也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太陽出來我就安全)。而她抓著抓著,突然又變成了撞門的聲音。就在我以為門會被她撞開的同時,門外突然沒了聲響....我看看時鐘...六點....我愣住了,沒多久陽光透過窗簾照進我房間,接著聽見隔壁鄰居出門的聲音,我開心的把窗簾拉開,然後探頭出去和隔壁鄰居說早安,他們看我這副開心的樣子...搞不好以為我喀藥了...


這時手機也有了訊號,我立刻打電話給平常一起玩得朋友,跟他們說了這個晚上的事情,他們聽了以後說要來陪我,要在我家住,還說會帶幾打啤酒來找我。約好了時間,我又在屋子裡待到了早上十點,我才敢打開房門。客廳、浴室、廚房都一別往常的明亮,我有種活著真好的感覺。轉了一圈,準備回房間換衣服等朋友來,突然看見我
的門上有兩三個紅紅的東西。靠近一看...是手印!比我的手、我朋友的手都要大的手印。紅色的,就離地沒有多遠的地方...當下我立刻用手機打電話給我回台灣的室友,想問她我門上是不是一搬進來就髒髒的,不過我沒說手印的事情,也沒說那個晚上的事情。


她回我“妳的門很乾淨,搬進去那天我就把所有的門都擦過了,妳的門很髒,所以我刷了特別久,好不容易才弄乾淨,跟新的差不多了“


得到了答案,我默默掛了電話,然後拿起衛生紙把手印擦掉...擦下一些暗紅色的東西。原本還以為會是血,還聞了聞,不過沒味道,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她回來以後我就立刻找房子要她搬家,她問了為什麼我也還是沒有告訴她


end....


copy from PTT

----

很有趣,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