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verse Vendiing Machines

 

http://www.reversevending.co.uk/

隨著全球環保概念的提升,以及能源危機的警訊,資通訊科技應用於環保議題的發展,也逐漸受矚目。英國Reverse Vending 公司研發出自助式資源回收機台,消費者在投入保特瓶或鐵鋁罐的空瓶後,即可獲得零售店之折價券。

目前可回收的項目包括保特瓶、利樂包、以及紙盒飲料等容器。機台內部裝有壓縮、輾碎的裝置,空瓶被投入後,機台會自動將瓶中的空氣擠壓出,有效縮減保特瓶的存放空間。

 

使用者需特別注意的是外包裝的條碼必需完整,才可兌換折價券,因為該智慧型機台會自動將被投入的空瓶旋轉,藉以讀取商品條碼。並將該商品資料匯入後台系統,用以統計回收的品項與數量。後台系統即可記錄其品名、容量、容器材質。並可透過後台遠距控管多台回收機台,用以協助資源回收業者統計回收品的數量。

 

自助式服務的概念應用於生活的各個角落,無論是自助式結帳、自助販賣機,都是日常生活中時常接觸到的真實案例。透過自助式服務的加持,並以折價券為誘因,即便是要被丟棄的保特瓶,也能創造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