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感覺會有點嚴肅,因為好像會寫很多政治的東西,政治話題在台灣相當敏感,不管是五歲還在喝奶包尿布的小鬼,或是八十歲了連走路都快不行的老頭,都對政治很有熱情(也很偏激),很怕被貼上藍綠的標籤,卻又默默的找地方努力發聲(這種行為應該放豬四海皆準)。不過台灣社會從八年前由民進黨掌權後,這社會好像沒有一天安靜了…

藍綠標籤沒甚麼,不過是表示你支持那一政黨而已。但若因為對方支持的政黨沒有和自己相同,就視對方為敵人,那是不應該的,更不應該用暴力來作為衝突的手段。

沒有人希望看到228事件、遊行抗議出現暴力的畫面(媒體嗜血那就例外了),不過即使如美國這成熟的民主國家,也曾經在1965年發生過黑人和平抗議卻遭警察暴力對待的種族歧視事件,但也促成後來國會修法,讓黑人在美國社會中慢慢享有更多平等的權力和對待。

回過頭來看,是不是也能說民進黨和國民黨是兩個不同的種族?一個是過去黨國主義,有中國移民來台灣的外來人士;另一個是草根性強,曾長期被打壓的本土人士。台灣民主剛開始發展而已,衝突是一定會有的,從正面的看,衝突會加速民主的成長,讓社會趨向於成熟的方向,前提當然是兩方都能做出真的對社會有利的貢獻,而不是只是扯對方後腿,為了達到權利的享受而已。

電視上充斥著討論政治的節目,每個人講話都高八度高分貝,激動的提出自己的意見。主播、記者用聳動且腥羶色的角度做不客觀的報導。人民天天看這些,煩不煩?煩死了!

我們喜歡看美國人的幽默,喜歡日本主播的成穩,嘴裡嚷著學習學習,真的會學的人有多少呢?

年輕一輩的我們要加油,要改變台灣社會這種畸形、不健康的政治和媒體生態,不要再說自己對社會不關心了!



幹...好虛的內容,趕著上床睡覺前po文章果然不好,沒心情了!

MC HotDog 的新專輯真不錯聽,饒舌歌手的詞都一定要這麼貼切就對了,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