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衰退刺激酒廠思考釀酒新法,法國酒莊趁著景氣不佳,配合氣候變化,採用可長可久的永續釀酒新科技,從太陽能板到智慧酒桶之類的新方法開始上場。

最大橡木片業者法國木業公司董事杜庫諾指出,橡木片是取代橡木桶的廉價方法,價格只有橡木桶的幾分之一,把橡木片泡在葡萄酒裡,基本上顛覆了把酒放進橡木桶的方法,也觸怒了採用傳統方法釀酒的業者。

酒廠老闆杜格哈納說,他到這個法國最大的釀酒設備展上,尋找比較便宜的除草方法,因為殺草劑價格已經漲了三倍,預期明年還會再漲。取代方法包括原本用在有機葡萄酒業的「翻土機」。

釀酒科技展共同承辦商艾斯普恩指出,翻土機農法對生態友善,可能是當前危機有利的副作用,尋找對生態友善技術和降低生產成本並列,是這次展覽的兩大趨勢之一。

太陽能板是節省成本、也是提高酒莊綠色積分的另一個方法,第一次在釀酒科技展中亮相的太陽能板廠商Sunnoco展場員工桂華奇指出,太陽能板是重大投資,大約必須投入20萬歐元,但從第一天起就會替你賺錢。

太陽能板發電除了自用外,多餘的電可以賣給法國主要電力公司EDF或其他獨立電力公司,用電成本可以降到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