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很長,所以可以拿來擦屁股?

想必沒人這樣用吧,那有人想到其他用法嗎?

很久前就覺得發票這東西,在台灣除了紀錄購買過得物品跟金額外,就是用來對獎。但是在美國呢?上面除了有購買紀錄外,可能還會有一堆商家廣告跟coupons。如果用信用卡刷卡,有些店家甚至有一張是信用卡紀錄,另一張是店家的收銀台紀錄,所以會拿到兩張幾乎一模一樣的receipts。另外,receipt不只顧客拿,商家也會留一張,等於消耗了兩倍資源。

由於記載了一堆東西,紙張長度勢必越拉越長才能裝下夠多的資訊。但是這樣不但浪費資源,也有店家抱怨紙張常常造成收銀機故障導致增加額外成本。

有沒有辦法改變發票的使用習慣和方式?

一般人拿了發票後,都是怎麼用?丟掉?擤鼻涕?揉成紙球丟路人?還是在背面寫上自己的名字跟電話去搭訕別人?

昨天WSJ刊了一篇文章再講這個,有興趣的人看看吧。(我相信沒人會看...)

點我看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