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完這本「管理大未來」,講一些新型態或是不同於主流的管理方式,很受用,但也很不實際,因為不是每個公司都辦得到,且最好在公司剛建立時就施行這套方式才有最大效益,可是哪有這麼多公司老闆會有勇氣一開始就這樣做勒?

但我喜歡裡面的一句話,「非主流才是獲益的路」,完整的句子我不記得了,但大意是這樣。

這句話換個方式講,就是之前紅極一時的「Blue Ocean Strategy」強調的藍海麼,同樣的意思不同方式說罷了。

想通了這句話後,能找出的例子不勝枚舉,重點還是在怎麼施行和變通,找到一條自己能獲益的路。




























































另外一本,阿拉斯加之死,還不錯看,看完讓人會想出外旅行。不過對於主角我是喜惡參半,喜的是他能拋棄一切,尋著自己的想法去做,他的勇氣和智慧都夠了,但小看了自然的力量,葬身在阿拉斯加,這個連當地人都要使用文明的物品和豐富的野外求生知識才能活下來的地方,他卻因為「最原始的生活方式」的想法,害自己這個深受現代文明影響甚深,大有可為的年輕人在24歲時就離開人間了。

書中好像沒說到他的目的是什麼?(其實我沒看完啦,大概還剩一兩個章節沒看,圖書館一直催,再不還就要罰錢了XD)但無論如何,不管他的目的只是為了脫離某些惱人的事情,或是想表達對父母的抗議,或只是一種理想的實踐方式都好, 這麼年輕就什麼都沒了,可惜。

曾經做過就好?我對這種定義是年紀要達到一定歲數才成,或是你真的做了什麼影響後世很大的豐功偉業,否則都是未完的。

但我喜歡他能拋下一切出外旅行尋找某種理想的動機,應該很多人都這樣吧,在煩悶喧囂的都市生活久了,一定會有某種程度嚮往逃離這個環境的夢想。

我曾經想過,如果我可以拋下一切到世界各地旅行,靠打工賺旅費,即使是洗盤子賣東西都可(有這麼好找嗎),落魄到不行都無所謂(嘴砲?),趁年輕時花個幾年走一走,這生大概也不枉了吧。碩士期間規劃一下好了,看能不能畢業後不要馬上投入職場,找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來實踐旅行的目的。

但首要的絆腳石就是老爸,還有家人。


阿拉斯加之死也有拍成電影,imdb 超高評價 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