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就在今夜,可能會有上百萬個「啵!」隨著跨年那一刻,從換日線往東陸陸續續的爆炸開來.......如果開一瓶香檳會射出一道光,那 從外太空看地球開香檳肯定相當壯觀也別開生面(這招似乎是香檳業者做Global campaign的好點子)。好,回到正題,越是景氣冷颼颼,越該趁跨年好好的開個香檳去去霉氣,更何況人擠人去湊跨年晚會這檔熱鬧實在有點累人...還 不如找個地方邀請知己一起倒數,這種時候喝酒助興少不了吧,開瓶香檳,細細的泡泡就想像成一年來的悲情,緩緩從杯底升起,散佚無蹤(要開的是紅酒就沒這種 情調了)。

喝香檳不懂香檳的人很多,今年跨年邀請心儀的正妹來開香檳慶祝,順便露幾手香檳知識才不會露出看熱鬧不懂門道的馬腳,大人物幫你準備好八個香檳的迷思,實用性很高,(有些迷思不要戳破會更實用)切勿錯過!




迷思一:「香檳不是酒」


正解:香檳就是酒,不用懷疑,除了價錢比較貴、格調比較高之外,效果跟酒是一樣的,所以這件事情不 需要跟正妹提了。但香檳真正的好處,是很多頂級廚師都掛保證的,它微酸的風味,幾乎沒有料理不能跟香檳做搭配,再給各位大人物一個tip,如果你上餐館搞 不懂該點紅酒還是白酒來搭配食物,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點一瓶香檳,絕對不會出錯,而且不會被比你內行的正妹瞧不起。


迷思二:「香檳冰的好」

正解:容我先說一句,不要把會冒泡的飲料都當汽水或必魯來處理啦。香檳是這樣的,你越去冰它,你享受到的口感跟香氣就越稀少,各位大人物要讓香檳冰一點可以,但不要冰過頭了。



迷思三:「把香檳放在冰桶裡最好」

正 解:承上,微冰的香檳很好喝,而且大家都看過電影,頂級餐廳的侍者都會裝模作樣的把香檳從冰桶裡出來,用潔白的毛巾圍住香檳瓶身,看起來是架式十足的倒在 你桌上細長的香檳杯裡。但那桶子裡裝的是冰還是水你應該沒機會仔細看過,事實上,桶子裡面裝的可能是冰水而不是一堆冰塊,沒有水作為介質,再多冰也沒那麼 有效,用冰水會比純冰塊好。



迷思四:「開香檳就是要讓軟木塞飛噴出來才帥」

正解:又是被電影跟那些愛耍帥的(一定要耍帥的)F1賽車手給誤導了。為了週遭的人安全著想,請各位大人物務必雙手並用,一手按住軟木塞,另一手解開纏繞的鐵絲,小心翼翼的開瓶吧。



迷思五:「開過瓶的香檳,最好一次喝完它」

正解:根據世界頂級香檳酒莊 Perrier-Jouët 的說法,開過的香檳只要能夠妥當地再把瓶塞塞回去,香檳的氣味並不會衰退,而且氣泡也會保留著。



迷思六:「香檳是用小顆的香檳葡萄釀造出來的」

正解:除了blanc de blancs(法文意為白中之白,統統用白葡萄釀的)這種香檳之外,幾乎所有的香檳用的都是兩種紅葡萄:Pinot Noir(黑皮諾)、 Pinot Meunier (莫尼耶皮諾),跟一種白葡萄 Chardonnay (夏多內)這三種葡萄釀出來的。



迷思七:「只有在慶祝或用餐的時候會喝香檳」

正解:沒有這麼拘泥,香檳就跟其他的酒一樣,想喝就可以喝啦,但要住意幾點,不要拿完全不甜的香檳(Brut champagne )來搭配點心(這常常會犯的錯誤,以為不甜的飲料才能搭配甜點),而最好以微甜香檳(demi-sec)來搭配才對。



迷思八:「貼香檳champagne的標籤就是香檳」

正解:除非來自法國香檳區釀造的,嚴格來說都不能用「香檳champagne」來魚目混珠,法國政府有嚴格規定,只要不是香檳區生產的都只能叫做「氣泡酒」Sparkling Wine。所以各位大人物要買香檳,卻買到氣泡酒就糗了。


溫馨的提醒...如果你打算用香檳來玩「溼身遊戲」...氣泡酒就OK了....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喝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