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花四小時,一口氣K完這本書還真累阿...

有多少人能夠在人生還沒走到盡頭時,就能發覺什麼是自己最熱愛的?什麼是該珍惜的?什麼是對自己和家人朋友有意義的?我覺得 Rendy 這本書的內容都不是什麼新鮮事,可以說是老生常談,不過人很犯賤你知道,往往都會忽略這些看起來小卻很值得重視的事情.


(我很喜歡這張,很陽光正面的力量)

書中的內容提到很多 Rendy 從父親與他的教授身上學到的事情,這些言教與身教深深的影響了 Rendy 部分的人生與價值觀.然而我最喜歡的部分,是他教導學生的部分.他提到,他喜歡與學生互動,鼓勵學生找他聊天,同時他也能適時的給學生知識以外的關心.我認為這是一個大學教授應該要學會的技能之一,因為大學生涯是個很重要的階段,大部分這個階段所學的都會成為將來出社會的工具之一.不過,這個階段也很容易讓人迷惘,不確定現在所學的東西將來是不是能派上用場是每個學生可能都會遇到的疑惑,萬一又念的沒有興趣卻無法轉換科系,那是不是至少會浪費了一些時間,而且出社會後又得花時間學習其他事情.如果能有一位教授願意和你坐下來好好討論你的事,我想就算無法完全解決你的問題,也至少能解開一些疑惑吧!

全部的內容我對最後 Rendy 請全場聽眾為他老婆唱生日快樂歌時最感動,差點就噴淚了T_T 尤其是他老婆上台對她說的那句話,催淚效果一流阿!

「XXX不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