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局長楊文科昨(21)日表示,中科遴選委員會已成立,將再擴編1,000公頃建廠用地,其中供應友達十代廠,以及上下游供應商一起進駐的土地面積,至少就要400公頃。

楊文科昨天透露,剛與友達決策高層討論如何解決十代廠建廠用地問題。他說,十代廠的產品尺寸大,最好涵蓋上下游供應鏈體系,因此建廠基地需要更大,日本夏普的經驗就是至少要400公頃。

目前中科在台中市、台中縣后里鄉及雲林縣虎尾鎮設有三個園區,合計面積約765公頃,僅剩後者約有5公頃土地可供廠商設廠。據了解,以生產電子級玻璃纖維紗及布為主要業務的富喬工業,可望搶得最後一席。

由於投資設廠者眾,行政院國科會及中科管理局決定再擴編中科1,000公頃土地,完成後將成台灣最大科學園區。此訊息已引起許多廠商,以及台中縣、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等中部縣市政府高度關切,連被視為「不中不南」的嘉義縣也想以馬稠後工業區,爭取中科進入縣內。

【2008/02/22 經濟日報】


中科大肚山這區的建設速度真的很快,從五六年前的一片荒野、稻田,到現在豎立起無數的廠房,幾乎看不到空地了,也無怪乎政府會需要繼續擴大土地以供更多的廠商進駐。台灣的科技實力和經濟能力真的很強,要富國並不難,經濟上若有更好的政策做配套、國家方向更全民一致,台灣社會絕對不只僅止於這樣的現況。(不過台灣的政治因素實在是社會安定的一個絆腳石阿.....)

題外話:不過中科沒看到太多特殊的建築啦,個人覺得相當的可惜 = 3=  。除了一棟黃色金球,標榜以省能的方式建設與運作,那間就是我說的休閒直昇機製造工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