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次和 conversation partner meeting 時認識的 Bill 大叔聽說我想買鞋,主動說這週末他要去 Birmingham 一趟,那邊有好的鞋店,可順路帶我去。ok,太棒了,這是旅行鍊英文的好機會,哪用思考,馬上就答應啦!



一早八點就上路,先開一個半小時到 ALABAMA 的 Tuscaloosa,Bill 大叔要買有關基督的書,他是虔誠的教徒,也以傳教為己任,之後看鞋和買咖啡。咖啡是到一間叫 Joe Muggs 的連鎖店買,點了一杯拿鐵,結果叫我選味道。怪了,我喝拿鐵從來沒選過味道的,是要加什麼味道?看了「味道清單」,十幾種口味以水果味道為主,一開始選了Lemon,不過店員做失敗 XD,八成很少人很這種怪味道。後來選blueberry,好喝!拿鐵咖啡的味道混和藍莓的香味,超搭的,這種添加味道的作法不知道台灣有沒有?

繼續上路到 ALAMABA 州最大的城市 Birmingham,也是Jefferson County 的 郡邵所在地。很幸運的買到一雙剛好再打折的 Nike,便宜了二十多塊美金,爽阿!送 Oscar 去國際機場後,我跟 Bill 大叔回到買鞋子附近吃午餐。我想吃 pizza,所以選了 California Pizza Kicthen 這間,而且生意超好。以下是我們點的pizza.....


「 Jamaican Jerk Chicken」味道有點像台灣 pizza hut 的和風章魚燒,但醬油的味道更強烈,適合喜歡重鹹的人點。

 

「California Club」超多的蔬菜水果,味道清淡舒爽,跟上面那塊pizza 搭配吃更有飄飄欲仙的感覺。

 

另外點了飲料 Root beer,一開始不知道是什麼,Bill 說他很喜歡這個,但怕我不愛,叫店員給我一小杯試喝,結果,就是沙士麼,跟台灣黑松沙士味道一樣阿,原來英文裡面這叫 root beer.

午餐吃完,Bill 說他要去Costco,路上我聽到他念這個字時,前面的 o 是發 ㄚ 的音,不是台灣人念得 ㄛ,他說ㄚ才是正確的,還解釋這個字的來源給我聽。結果我們去錯城市…最近的 Costco 在 45 miles 遠,將錯就錯,改去 Sam's Club。這裡比較類似 Costco,東西以大包裝為主,價錢比窩罵便宜一點。在逛得時候被試吃攤的阿姨叫住,閒著沒事的阿姨邊跟我聊天邊塞超鹹的乾牛肉給我,當下很想叫一碗白飯...。土司買到買一送一的,幸運阿。

離開賣場,上路回家,途中我要求順路去位在 Tuscaloosa, AL 的 U of ALABAMA 逛逛。天氣太好,戶外很多人在活動,不像MSU這樣冷清。

 

高速公路上,Bill 跟我聊很多有關基督徒、獵鹿(在MS和AL有太多野生鹿,有執照的人可以合法獵殺)、聊他的工作和過去在韓國的經驗、聊在他眼中的Obama、美國經濟等等,回到MS還回家拿了一本 bible 給我 = =,希望我多認識一點,但不會強迫我要幹麼,那就好,因為我最懶得參與宗教了阿!

 

室友是個超愛打電動的黑人阿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