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ANEDA (姑姑 我愛你)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新聞] 馬英九指633是8年的承諾 陳其邁:騙子 …
時間: Tue Oct  4 20:34:19 2011

※ 引述《Epimenides (No.13)》之銘言:
: 1.新聞連結: http://goo.gl/ctCOJ
: 2.新聞內文:
: 馬英九指633是8年的承諾 陳其邁:騙子也自嘆不如
: 記者林修卉/台北報導
: 馬英九總統多次表示,「633」政見是8年的承諾。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2日批評,馬英九
: 在2008大選前後多次表示,要在2012年達成633的目標,現在跳票,不僅未向人民道歉,
: 還要硬拗、身陷誠信危機。他說,馬總統這種詐騙人民的功力,「連騙子也自嘆不如」。

 [1;36m2011年10月4日星期二無恥!馬英九承諾633和468四年做不到就捐薪水!
2008年電視政見辯論會馬的承諾完整影音與逐字稿。  [m

(歡迎轉載 From馬的報報:http://gdp633.blogspot.com/ )



主持人:「我們一起來看VCR。」


公民提問人陳淑玲:

「你好,我是居住在台北市的陳淑玲。 想要請問那個馬英九先生,如果您當選以後,您承諾我們要帶領中華民國的國民朝向年所得兩萬到三萬美金之間。那是不是有一個具體的實踐方向,能讓我們依循。 而且是不是未來,這兩萬到三萬美金呢,是分佈在很平均的國民所得裡面,而不是集中在少數人民的手裡,謝謝!」

主持人:「好,具體的時間跟依循的方向,這一題要先請馬英九先生來回答。」


馬英九:

謝謝台北市的陳小姐。這問題,我們跟蕭院長在過去三個月當中,跟差不多近百位經濟學家,研究出來一套振興經濟的方案,簡單來講就是六三三(註:馬英九用手勢強調633)。六是經濟成長百分之六,三是國民所得三萬美金,另外一個三是失業率降到百分之三以下。」

「怎麼做到呢?我們就要有三大策略,第一呢,就是愛台十二建設,這個從軌道系統北中南,桃園航空城計畫等等,一共有十二項基礎建設的計畫,它總投資額是四兆台幣。我剛剛講,按照我們現在經建會的推估的話,可以創造五兆多的財富。」

「第二呢,就是剛剛我們也提到過的,就是產業再造,除了要讓傳統產業振興外之,我們還有特別提出來幾個重要的服務業。第一就是我們金融服務業,第二是我們的觀光業,第三是我們的醫療跟照護健康照護產業,第四是文化創意產業。這些東西擺進去之後,可以帶來我們大量的就業,以及大量的財富。尤其是金融方面,如果我們鬆綁的話,本來台資流出去的,一年好幾百億,因為只要在台灣買海外基金,很多不能買,如果我們一鬆綁,他們就會回來。」

「然後呢,再來就是全球連結,我們如果開放直航,讓台灣跟東北亞東南亞通通能夠順利的連結,這個時候外商就會來台灣。因為台灣不再是一個本地市場,而是一個區域的核心。」


公民提問人陳淑玲:

「ㄟ…謝謝兩位候選人的回答,但是事實上,並沒有回答到我說錢怎麼進大家那個全國人民口袋的問題。那是不是能夠再給我們更具體的比如說, 有沒有辦法給我們一個數字,譬如說這勞工受僱人員的酬勞,它是佔GDP,兩位可以提供我們提高多少以上?那如果做不到的話,那如果做不到的話,有沒有辦法, 在四年任內如果做不到,那有沒有辦法說,做了一個負責任的責任的態度,就是將四年的薪水捐出一半到聯合勸募來,然後落實去照顧經濟弱勢團體,謝謝!


主持人:「好,那我們要先請馬英九先生來回答。」


馬英九:

「好,謝謝。陳小姐很關心財富這個貧富懸殊或者財富分配的問題。我們已經有方案,就是因為民進黨執政八年,把全國低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跟高收入的百分之二十的倍數呢,增加到了六倍以上。我們一定把六倍降下來(註:用很強烈的手勢比出降下),降到六倍以下。

怎麼做到呢?我隨便講一個我們最近提出來的方案,468方案,就是對於四口子家的家庭,如果它的收入沒有達到四十八萬一年的話,我們就給他一個補貼。這等於說是負所得稅。補貼到最高是到它三十八三十六萬的時候,補貼四萬六千八百元,一個月就四千塊,然後呢,逐漸到四十八萬的時候減到最低,四十八萬以上就沒有。這幹嘛呢?就是補助他,讓他好好去工作。所以我們非常重視這個平均財富的問題。」

妳剛剛說,如果說我們做不到的話,要把薪水捐出來,妳放心,捐款沒有問題,我這幾年來已經捐了六千多萬了,我一向經常捐款,尤其是捐給聯合勸募,那是我擔任名譽理事長呢!



※2008年2月24日總統大選電視政見辯論會承諾633和468跳票捐薪水重點摘要
 (參見中央社 2008-02-24╱記者黃名璽台北電)

公民代表陳淑玲提問,馬英九如何帶領國民、邁向國民所得二到三萬美元,有何具體時間表時,兩位總統候選人做以上表示。

   馬英九指出,他提出「六三三」政策,即經濟成長率百分之六、人民所得每人每年三萬美元及失業率降至百分之三以下;而在落實上主要有三大政策。第一項就是愛台十二建設。第二項就是產業再造。

   提問人陳淑玲追問,兩位候選人能否更具體地提出數字;若做不到,候選人能不能捐出總統任內一半薪水給聯合勸募中心?

   馬英九說,國民黨有解決方案,因為民進黨執政八年把貧富差距拉到六倍以上,國民黨若執政一定會把差距降下來。例如「四六八」方案,四口家庭年所得若達不到一年四十八萬元,政府補貼四萬六千八百元。至於做不到的話,關於捐款,他說沒有問題。


※相關說明:

(1)、馬英九的633就是抄襲韓國總統李明博的競選口號747。

(2)、馬英九的六三三政策就是馬英九承諾執政時,平均每年經濟成長率6%,國民年收入達3萬美金,失業率每年平均低於3%。

(3)、李明博在2007年12月當選韓國總統,一年多以後,747無法達成。因此在2009年7月,南韓總統李明博捐出8成財產331.4億韓元(約台幣8億6332元)。

(4)、馬英九在2008年2月24日電視政見辯論會中承諾公民提問人陳淑玲,四年內633沒做到,就捐出財產。

(5)、行政院長劉兆玄重申:六三三是四年完成。2008年5月31日,聯合報:「劉兆玄昨天在立法院表示,『633』一定會達到,四年之內統統會做到,如果做不到就下台、換人。」

(6)、20080906聯合報 記者李明賢 楊芷茜 沈旭凱∕台北報導
      有關外界質疑六三三政見跳票,馬總統表示,競選當時的國民所得約一萬八千美元,他希望四年內達到兩萬美元,二○一六年達到三萬美元,這是當初的目標,沒有      改變。至於經濟成長率百分之六、失業率百分之三, [36m馬總統強調,這兩項不用等到
      二○一六年, 四年任內就可以達到。

(7)、現在馬英九全盤否認,不捐薪水就是不捐薪水。

(8)、電視政見會講的「細項」:將貧富差距降到六倍以下、468方案也都沒做到。民進      黨在2007年將貧富差距降到5.98倍,馬英九執政變成2008年的6.05倍、2009年的6.34倍、2010年的6.19倍。現在對於外界質疑468也跳票,馬英九竟然說要回去查
      一下。

(9)、馬英九所講的過去幾年捐款六千多萬,其實是在特別費被起訴後,把他的相關競選經費捐出去,還有一堆是捐給自己的基金會。

      http://gdp633.blogspot.com/

-----------------------------------------------------------------------------------------------------------------------------------------------
Copy from PTT Gossip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