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完一本書叫「趨勢學,學趨勢」,作者研究趨勢是怎麼被創造和怎麼被制定,後來又是怎麼流行的和怎麼衰敗的。

還蠻有趣的,以前就有疑惑過,到底「趨勢」是怎麼形成的?誰創造了趨勢?趨勢又是怎麼傳播開來?怎麼發現和發覺趨勢?這些我想過但都沒有明確答案,這本書雖不算是很嚴謹的研究報告,但因為「趨勢」真的是個很模糊,很無形的東西,這本書算是幫我把想法精進了一些。

一般的趨勢,最容易被發現和傳播的就是流行商品,尤其是時尚界。書中以時尚界為主軸,提到一點很有趣的是,大多數「趨勢創造者」都是GAY,也就是那些娘娘腔的男人們,自古至今幾乎所有時尚界的名設計師都是帶有女性特質的男生,而這些人幾乎都是GAY。這些人不畏懼別人眼光,創作出自己爽的東西,然後被別人引用成了最初始的趨勢,再慢慢流行出去。不過如今也有越來越多男生會模仿GAY的打扮方式,創造自己的品味。

還有一點我從沒發現,我一直以為女人對「美」的眼光比男人強,可是書裡卻主張男人對美的眼光更甚於女性,尤其是那些GAY,也因此可以發現通常GAY對自己的外型、穿著打扮都有強烈的自我風格,很注意自己的造型是否合乎自己性格和是否好看,理性觀察「美」的特質比較強烈;而女人則是對「感覺」比較強烈,感覺對了就可以了,感性成份居多。從演化觀點來看,女人不斷的將外表打扮的漂亮再漂亮,就是為了男性,因為男性容易被「美」的東西吸引?

這本書教了不少如何觀察「趨勢」形成的方法,雖然是以時尚為主題來述說比較多,但把方法用在其他行業和領域也是可以看出該產業的趨勢是如何形成的。



下午要回家時先去圖書館把書還了,出來發現下大雨,靠~我沒帶雨衣,這樣沒辦法騎車啦,只好再度刷進圖書館閒晃等雨停。

每次講到「等雨停」,我就想到以前看過一則很無聊的故事:

有兩個感情很好的國中女生,其中一個暗戀某個高年級的學長。一次放學時正下著大雨,那個學長在學校對面的騎樓樓下等雨停。

暗戀學長的女生看到了,就很害羞的跑過去跟學長打招呼。

學妹:Hi~學長,你怎麼還不回家?在等人嗎?

學長:我在等雨停。

學妹:喔…那我先走了,掰掰。(泣)

奇怪,為什麼學妹要哭呢?
因為,這個學妹的好朋友叫「予婷」,她以為學長在等她,想說自己沒望了,失戀了,就哭著跑走。

End                                               沒騙你,真的很無聊吧....


網誌繼續,閒晃到一樓的外文期刊區,平常根本不會踏進這區一步的。 隨意的翻閱各類型期刊和書報,看到加拿大的KFC要開始採用CAS認證的雞而不用電宰雞…Pizza Hut 今年邁入第五十年,當年是創辦人兄弟跟母親借了600美金開店,他們做出pizza的前身食品,友人覺得當時他們的店屋頂很像Hut,所以Pizza Hut 的名稱就這麼來了…美國某大學研究飼養畜牧的水質和水量的關係…(都是出自一份農業新聞的週報,還蠻好看的ㄟ)。看完週報,旁邊的National Park 封面吸住我目光,是一張Alaska冰河的照片,超級漂亮!

以前老爸老媽跟進出口公會去Alaska玩時我就超想跟的,可是剛好卡在學期中,他們不讓我請假一個禮拜(國中的時候吧),只好忍痛放他們自己去玩(講的我好像才是家裡老大喔?)。回來聽他們說在觀光船上遊河時看到岸邊的北極熊阿…海獺阿…水裡的鯨魚阿…棕熊…冰河…等等等,靠~聽了就覺得超有fu,沒去真的太可惜了啦!

翻閱雜誌時看到那些超級漂亮的風景和野生動物的可愛模樣,我實在忍不住心裡的悸動,很興奮的把多達八頁的介紹全部看完,英文功力大增了吧我,不過眼睛也很酸就是了。從四點半看到離開已經六點多了,好久,後來根本沒在注意雨停了沒有。(又是予婷,有完沒完)

此生一定要在生態爛掉之前去一次Alask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