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睡眠品質很差,半夜會醒來好幾次,難道是阿飄門開了之後,好兄弟來找我 have fun 了嗎?

保持著幾本書在書桌上,想到就翻,久了慢慢變成習慣,看完後還回圖書館,現在看到書減少會感覺怪怪的,然後又會繼續找書借來充場面,希望我是真的能看完他們。昨天拿到 The Black Swan 這本書,是講述一種現象的書(還沒看),這本有中文版,但我借到的是英文版,哇靠…瘋了,肯定會字典查到手殘。


拿到 TBS 這本書的時候又想起之前討論過的話題:為什麼多數領先世界的觀念都從歐美國家先發起的呢?中文的書能夠影響社會的卻比較少?我的想法是,歐美在近代歷史上各方面進步的比較快,思想和社會上得領先幅度比亞洲各國來的有程度,受他們較不拘束的思想觀念,被鼓勵激發創造力,鼓勵各種可能性的產生。不過例如在台灣,若有與社會普遍思想反其道而行的地方,被鄙視的眼光多於掌聲(但這種現象有慢慢在改變了),造成很多有創造力的想法不受重視。另一種想法是,由權威人士或單位(機構)寫出來的書比較少,學者或許有論文發表,但集結成一本有望改變人的書卻比較少,變成人人可書,寫的卻多是通俗或很普遍的東西,只是換個說法描述,

這只是初步的想法。

老爸節到了,打算寫一篇老爸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