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不好的人拜託不要點,否則後果自負!科科科...

 

Dy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來看實在太好笑了 XD

 

Dy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Wind Turbine Towers Win Metropolis Next Generation Prize!  by Ariel Schwartz  譯者:Patrick.H


主題為「Wind-it」的設計榮獲 Metropolis Magazine 頒布 2009 Next Generation prize!這個令人驚艷的設計案是針對將目前已存在的能源做更大的利用,使用的方法是在高壓傳輸塔(高壓電塔)上安裝風力渦輪。這件設計案是為法國設計的,不過設計師 Nicola Delon, Julien Choppin, and Raphael Menard 認為可以延伸到全世界任何地方,從中國四川省到紐約的街道。

Dy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aiwan’s Solar Stadium is 100% Powered by the Sun  by Diane Pham 譯者:Patrick.H

台灣最近建造了一座使用太陽能技術,100%利用太陽能供電的體育館!這棟由伊東豐雄設計、設置有五萬個座位的體育館覆蓋了8844塊太陽能板,可吸收3300照明度(lux,照明的國際單位)。這座體育館會在2009世運會時啟用。

Dy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22 Sun 2009 23:57
  • 請客

 

晚上請兩個韓國人來吃飯,因為他們食量很大,所以想說飯用多一點,但卻沒抓好這個電鍋的能耐,變成下面這副德性!

 

爆出來了

Dy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有沒有想歪?承認沒關係沒有人會笑你的,哈哈。


昨天弄了台車去買東西,不然就要餓死在宿舍了。所以晚上就來開伙祭祭五臟廟,順便想一下明天要弄什麼請韓國人吃。

弄了很久總算弄出以下的菜色。

Dy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上次和 conversation partner meeting 時認識的 Bill 大叔聽說我想買鞋,主動說這週末他要去 Birmingham 一趟,那邊有好的鞋店,可順路帶我去。ok,太棒了,這是旅行鍊英文的好機會,哪用思考,馬上就答應啦!

Dy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幾天飽受空氣乾燥之苦,嘴唇又乾又破皮很痛,今天在學校網站找到學校有藥局,下午上課前先殺過去買lip calm,老實說我現在才知道這個字。

上完課去看校隊比賽,Mississippi State University的校隊吉祥物是Bulldogs(牛頭犬),今天對U of Florida,事關季後賽,球隊打得很拼,旁邊還有超正的啦啦隊,今天千錯萬錯就是沒帶相機出門,大敗筆!!!


Mississippi State University 校徽之一

這就是 Bulldogs

不對,拿錯了,牛頭犬才沒有這麼娘,上面那隻是土狗

至少也要這樣有點殺氣

 

開場介紹對方球員時,一樓觀眾席的某區大概是學校特別請他們配合,全部背對球場並且拿報紙,一副懶得鳥他們的樣子,很好笑,也會對對方猛開汽水,這就是主場優勢阿!唱國歌的時候大家都很主動的右手放胸前,不過我不是老美,懶得配合他們。除了上半場前十分鐘外,Bulldogs幾乎一路領先到最後,有個球員在搶籃板下來時沒踩好,腳踝去拐到,整個內彎,超痛,不過觀眾很棒,在他被抬出場時給予熱烈掌聲,治療後他回來坐在場邊,攝影機上去拍他,全場再次熱烈掌聲,還蠻溫馨的。

這種球賽感覺真棒,音樂、食物、氣氛、享樂、競賽,統統都是比賽的一份子,我喜歡,等季後賽時再去看一次,學生免費,爽。

 


Dy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開車殺去Tallahassee


會不會太瘋狂?

我自己是不會,不過爸媽聽到應該會想揍我

人不輕狂枉少年阿,雖然我不是少年了,但還是能瘋狂一下的。



nine days spring break, waste my time and money....I'm not here for vacation.....

Dy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充忙準備過後

總算是來到了美國!!!!

頭一次不是以旅遊的心態出來,心情上複雜了不少,很多事情在以前旅遊時只是隨便帶過,現在變成要記住的東西,不過這也沒什麼,生活久了自然就會記住。


在桃園機場時陳停停和新益還來送我,又送我特製的帽子和卡片,超夠義氣的!還有接到好朋友們的電話,心裡上踏實了不少,畢竟不像大部分的人,出國唸書還找伴一起搭飛機、住宿等等,到了我那邊,恐怕想見到台灣人都有困難吧!


下飛機過海關,想說找個亞裔的可能比較不會刁難,結果一直問,媽的,一緊張就聽不懂,聽第二次才懂,我可不想被看起來很遜阿,不過整體過程都很順利算是萬幸。出來看到許久不見的老哥和他女朋友,一股溫暖的熱流湧上,還差點滴出來(滴什麼出來?)。


SF相當涼爽,所以我們去吃韓國人開的豆腐鍋店,相當不賴,免費的小菜份量相當多,記得以後主菜不要點很多免得吃不完。回到老哥的公寓,非常寬敞舒適,陽台還會有貓、浣熊、山羊和一堆鳥類出來覓食(這裡是動物園嗎?)沒有時差問題,一點半上床睡覺,整晚睡得很死,相當好!!


第二天去了九九華人超市,買了些台灣的調味料和食物,有種身在台灣的fu,加州的方便性讓我對之後去MS的環境更沒安全感了....。辦了義父卡,但是不要沒事打給我,打給我義父就好,不是,是用了當天就要一塊錢,網外通話時間費用另計,所以除了AT&T的朋友之外,在網路上跟我聯絡就好!靠杯的是,店員在裝新sim卡的時候,沒關機就把電池拔了,前後共兩次!馬的我從來沒這樣對過我的電器產品!當下差點 fuckup 都罵出來了....


SF不是第一次來了,所以沒啥新鮮感,唯一認識的新事物就是原來一堆老墨都會站在路邊跟你豎起拇指,但他們可不是要搭車,是要問你需不需要他們幫你工作,工時$10/hr起跳,聽說超好用…我想萬一我沒頭路也能來這套,至少會有不懂講英文的華人找我吧!

Dy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是的就在今夜,可能會有上百萬個「啵!」隨著跨年那一刻,從換日線往東陸陸續續的爆炸開來.......如果開一瓶香檳會射出一道光,那 從外太空看地球開香檳肯定相當壯觀也別開生面(這招似乎是香檳業者做Global campaign的好點子)。好,回到正題,越是景氣冷颼颼,越該趁跨年好好的開個香檳去去霉氣,更何況人擠人去湊跨年晚會這檔熱鬧實在有點累人...還 不如找個地方邀請知己一起倒數,這種時候喝酒助興少不了吧,開瓶香檳,細細的泡泡就想像成一年來的悲情,緩緩從杯底升起,散佚無蹤(要開的是紅酒就沒這種 情調了)。

喝香檳不懂香檳的人很多,今年跨年邀請心儀的正妹來開香檳慶祝,順便露幾手香檳知識才不會露出看熱鬧不懂門道的馬腳,大人物幫你準備好八個香檳的迷思,實用性很高,(有些迷思不要戳破會更實用)切勿錯過!




迷思一:「香檳不是酒」


正解:香檳就是酒,不用懷疑,除了價錢比較貴、格調比較高之外,效果跟酒是一樣的,所以這件事情不 需要跟正妹提了。但香檳真正的好處,是很多頂級廚師都掛保證的,它微酸的風味,幾乎沒有料理不能跟香檳做搭配,再給各位大人物一個tip,如果你上餐館搞 不懂該點紅酒還是白酒來搭配食物,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點一瓶香檳,絕對不會出錯,而且不會被比你內行的正妹瞧不起。


迷思二:「香檳冰的好」

正解:容我先說一句,不要把會冒泡的飲料都當汽水或必魯來處理啦。香檳是這樣的,你越去冰它,你享受到的口感跟香氣就越稀少,各位大人物要讓香檳冰一點可以,但不要冰過頭了。



迷思三:「把香檳放在冰桶裡最好」

正 解:承上,微冰的香檳很好喝,而且大家都看過電影,頂級餐廳的侍者都會裝模作樣的把香檳從冰桶裡出來,用潔白的毛巾圍住香檳瓶身,看起來是架式十足的倒在 你桌上細長的香檳杯裡。但那桶子裡裝的是冰還是水你應該沒機會仔細看過,事實上,桶子裡面裝的可能是冰水而不是一堆冰塊,沒有水作為介質,再多冰也沒那麼 有效,用冰水會比純冰塊好。



迷思四:「開香檳就是要讓軟木塞飛噴出來才帥」

正解:又是被電影跟那些愛耍帥的(一定要耍帥的)F1賽車手給誤導了。為了週遭的人安全著想,請各位大人物務必雙手並用,一手按住軟木塞,另一手解開纏繞的鐵絲,小心翼翼的開瓶吧。



迷思五:「開過瓶的香檳,最好一次喝完它」

正解:根據世界頂級香檳酒莊 Perrier-Jouët 的說法,開過的香檳只要能夠妥當地再把瓶塞塞回去,香檳的氣味並不會衰退,而且氣泡也會保留著。



迷思六:「香檳是用小顆的香檳葡萄釀造出來的」

正解:除了blanc de blancs(法文意為白中之白,統統用白葡萄釀的)這種香檳之外,幾乎所有的香檳用的都是兩種紅葡萄:Pinot Noir(黑皮諾)、 Pinot Meunier (莫尼耶皮諾),跟一種白葡萄 Chardonnay (夏多內)這三種葡萄釀出來的。



迷思七:「只有在慶祝或用餐的時候會喝香檳」

正解:沒有這麼拘泥,香檳就跟其他的酒一樣,想喝就可以喝啦,但要住意幾點,不要拿完全不甜的香檳(Brut champagne )來搭配點心(這常常會犯的錯誤,以為不甜的飲料才能搭配甜點),而最好以微甜香檳(demi-sec)來搭配才對。



迷思八:「貼香檳champagne的標籤就是香檳」

正解:除非來自法國香檳區釀造的,嚴格來說都不能用「香檳champagne」來魚目混珠,法國政府有嚴格規定,只要不是香檳區生產的都只能叫做「氣泡酒」Sparkling Wine。所以各位大人物要買香檳,卻買到氣泡酒就糗了。


溫馨的提醒...如果你打算用香檳來玩「溼身遊戲」...氣泡酒就OK了....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喝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Dy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美國科學家計畫明年春季展開核融合初步實驗,希望可以一解全球能源短缺之苦。

自愛因斯坦1905年提出相對論以來,科學家就期待以核融合製造大量能量。這道百年難題,科學家相信現在他們只差臨門一腳,即可複製太陽產生能量的方式,因此這項實驗被媒體譽為製造人工太陽。

英國每日電訊報27日報導,此計畫被稱為「國家點燃實驗設施」(National Ignition Facility, NIF),其目標是產生超過攝氏1億度的高溫,將於明年春天執行。

該計畫將發射出的192束雷射光,實施地點將在一個如機場停機棚大的室內,務需先清掃至無塵狀態,以防干擾光束。雷射光將匯合成紫外線,射入一個中心為 鋁、外層為水泥、約只稍大於針頭的球狀物中,10億分之一秒內集中產生的能量相當於全美發電量的1000倍,能生成約攝氏1億度的高溫。

實驗耗資12億英鎊(約580億台幣),預計在明春完成。如果成功,就是實現核融合生產幾乎無限且無汙染能源的第一步。

實驗前置作業花了11年,現在要調整鏡片到對的位置並瞄準雷射光,光是這個步驟可能就要耗時1年。

「國家點燃實驗設施」首席副總監威索夫(Jeff Wisoff)曾任太空人,他說:「每個人都熱切於想開始,但是我們要把每個零件都擺到正確的位置,否則開始也沒用。我曾在國際太空站上工作,但這個實驗是更大的挑戰。」

 

 

延伸連結&閱讀:

「國家點燃實驗設施」(National Ignition Facility, NIF)網站

環境資訊中心:美國開發「迷你太陽」 擬創無盡的零碳能源

MSN.com 可控制核融合 點燃發電新希望

Dy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有多少人聽過這團,在臺灣不是很紅的樣子,不過她們的歌很棒,有種空靈清澈的感覺,即使在吵雜的環境裡面也無法忽略她們的聲音,深深地被吸住注意力(我真的是這麼想的!)聽起來讓人很放鬆。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你管子搜尋 oceanlab,我推薦 Miracle這首歌。

Dy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到幾篇文章寫有關西雅圖在環境議題上所做的努力,前瞻性的思考與用心的計畫,我覺得很值得被推廣到其他世界各地的城市,甚至是社區、個人住家。


1. 西雅圖師法自然的綠色建設讓人讚嘆 (上)

2. 西雅圖師法自然的綠色建設讓人讚嘆 (下)

3.   a 綠色建築介紹:西雅圖中央圖書館 Seattle Central Library
     b Seattle Central Library 官網

 

蔡阿亙熱情補充:

http://blog.yam.com/kueihsienl

Dy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想必看過影片的人都覺得影片中的小兄弟很可愛, 但你有看過成人版的嗎? 我快笑死了, 有興趣才點進去!


Dyn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